新冠後遺症恐「傷」心 ? 研究證實或影響終生

新冠後遺症恐「傷」心 ?

新冠疫情肆虐數年,據統計全球至少有3.8億人染疫,而康復者的健康也成為各地學者關注的焦點之一。早前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醫學》的一項研究便指出,新冠確診者自染疫第一個月起至一年期間,出現心臟病(包括心臟衰竭和死亡)的風險新增較未染疫者高出4%,無論是輕症或重症患者也是一樣。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針對染疫者進行長達一年的健康分析,新冠患者與沒有感染的對照組相比,染疫後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新增72%、心臟病發作風險63%、中風的可能性則是新增52%。

華盛頓大學醫學助理教授Ziyad Al-Aly表示,疫情到現在讓世界各國新增約1500萬名心臟疾病患者,「新冠可導致嚴重心血管疾病及死亡,心臟損傷後不易修復,會影響人的一生。」他又指,這個研究成果反映染疫後心血  管疾病影響的後果,另外也強調接種疫苗對於預防染疫後心臟損傷的重要性,因此各國應新增疫苗接種率。

Reference:

https://bit.ly/37vEt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