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三招 改善頸椎錯位

簡單三招 改善頸椎錯位

上班族工作時長期用電腦,下班後在家玩手機或追劇,經常寒背、頸部前傾,長期姿勢不良造成頸椎勞損,甚至出現頸椎移位,令手或肩膀疼痛、麻痹,以及出現頭痛、頭暈、耳鳴等問題。今次會同大家拆解頸椎錯位的成因,並教簡單的預防方法。

人體的頸椎由七節脊椎骨所構成,頸椎的活動性很大,低頭或左右旋轉頭部等動作,都由頸椎主導。

頸椎第一、二節神經線是控制腦部、眼、耳的運作,若出現錯位,便可能會壓迫到神經,影響神經傳達信息到腦部、手腳,導致一系列症狀如頭痛、頭暈、失眠、健忘、高血壓等問題。若遇到以上情況,應盡早求醫。

頸椎移位多由重覆性勞損或長期生活姿勢不正確引起。

三招動作預防

動作一:收下巴

貼著牆站直,手指放下巴前,眼保持向前望,將下巴推後,頭部水平向後移,停留10秒後放鬆,有助糾正頸部姿勢。

 

動作二:縮肩

縮起膊頭,打開雙手,想像肩胛骨被夾著,停留10秒後放鬆,有助將胸椎推前,減少背部肌肉繃緊。

 

動作三:拉毛巾

先用一條毛巾,放於頸後,雙手抓緊毛巾兩端向前拉,頸部將受毛巾壓力向前,頭部需向後傾斜、視線向上,維持10秒,建議在睡前進行,可以改善頸椎弧度,紓緩頸部疲累

 

治療技術

01iTrac 頸椎治療

✔ 美國高科技治療頸椎技術

✔ 先進的電腦智能,主要針對由頸椎錯位引起的頸椎痛、頭、肩痛或其他因頸椎前傾所引起的問題

✔ iTrac®頸椎治療技術提供超過55種不同設置,為不同患者的頸椎狀況制定個人化治療方案,修復頸椎至自然的生理弧度

治療前後對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