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問題】小兒包皮過長全面分析:包皮過長的風險和診斷

【包皮問題】小兒包皮過長全面分析:包皮過長的風險和診斷

小兒包皮過長是男性嬰兒和幼兒時期常見的問題之一。這種狀況通常是由於包皮無法完全向後拉開所引起的,可能會導致疼痛、感染和其他問題。部分的情況需要動手術才能夠解決。本文將介紹小兒包皮過長的影響和診斷,以幫助家長更好地了解和處理這種常見的問題。

包皮過長對小兒有什麽影響?
小兒包皮過長可能導致一些影響,包括:
1. 疼痛和不適:包皮過長可能會導致疼痛和不適感,特別是當孩子進行運動或長時間坐著時。


2. 感染:包皮過長也可能會導致感染,因為當包皮無法完全向後拉開時,難以清潔包皮下的區域,這可能會導致細菌感染。


3. 尿道狹窄:在某些情況下,包皮過長可能會導致尿道狹窄,這會使孩子排尿困難。

小兒包皮過長可以通過醫生的檢查來診斷。如果醫生認為需要進一步檢查,他們可能會進行尿液檢查或進行陰道塗片檢查,以確定是否存在感染。有些情況下,醫生可能需要進行超聲波檢查或其他影像學檢查來確定是否存在其他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包皮切除手術。


治療小兒包皮過長問題的方法:
1.傳統包皮手術
以手術刀切除多餘的包皮,令龜頭顯露出來,最後縫合傷口。手術後會使用防水敷料塗於傷口,具有保護傷口和防水作用,在小心護理下可以洗澡。


2.包皮槍
在套著陰莖前端部分之後啟動包皮槍,切除多餘的包皮,同時會以小釘把傷口縫合。一般而言流血量和疼痛感相對較低。


3.激光割包皮新技術
無需用手術刀或剪,以激光代替切除多餘的包皮,能做到切割同時止血,故流血量非常少,亦能密封淋巴管和神經末端,同時切口也會更為整齊。

作者為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

作者:

廖思維醫生
小兒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