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出街後沾滿惡菌 醫生教路必做入屋防疫四部曲

【武漢肺炎】出街後沾滿惡菌 醫生教路必做入屋防疫四部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市面更掀起防疫用品搶購潮,除了口罩,家居消毒用品亦被搶購一空。與小朋友外出後,身上難免沾滿細菌。為了慎防把隱形病毒帶入屋,令容身之所成為細菌溫床,便要做足以下的防疫四部曲!

兒科專科醫生陳欣永表示,帶小朋友出街,要提醒小朋友注意基本的清潔衛生,不要周圍亂摸、把東西放進口中或捽眼捽鼻。至於入屋後,家長可做以下幾項防疫工夫:


1.第一時間把雙手清洗乾淨。
入屋第一時間把雙手清洗乾淨。
2.盡量少帶隨身雜物和小玩具出街,回家後宜用濕布把帶出街的背囊、玩具抹乾淨。如物件有機會接觸過分泌物,尤其玩具,便要用1:99漂白水消毒乾淨。


如物件有機會接觸過分泌物,尤其玩具,便要用1:99漂白水消毒乾淨。
3.去完人多擠迫的地方,回家後避免躺在床上或梳化,宜立即沖涼,換上乾淨的家居服。


去完人多擠迫的地方,宜立即沖涼。


4.妥善處理外出時穿過的衣物,薄的衣服放在洗衣機清洗,厚的外套最好把它掛開,放在空氣流通的位置吹一晚,不宜立即放進衣櫃。另外亦不宜立即把穿過的鞋放入鞋櫃,宜先放在門外吹吹,免得加劇細菌滋生。

 

資料來源:HK01

https://bit.ly/2OfyS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