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形鞋墊】患上扁平足?矯形鞋墊如何解決足腰部疼痛問題

【矯形鞋墊】患上扁平足?矯形鞋墊如何解決足腰部疼痛問題

扁平足是為一種足弓過於塌陷的現象,而足弓塌陷導致接觸地面的接觸面積大,缺乏足弓的缓冲,長時間走路就會疼痛。而一般患者會采用矯形鞋墊作爲治療扁平足的方法,下面讓我們探討矯形鞋墊如何解決足部問題和足底問題。

 

矯形鞋墊如何解決扁平足和足腰部疼痛問題?

1. 支撐足弓:扁平足是由於足弓無法正常支撐而引起的。矯形鞋墊可以通過在足底部加入支撐弓或凸起,來幫助支撐足弓,減輕足底的負擔,從而減少足底疼痛和不適感。

 

2. 調節步態:對於足部過度內翻或外翻的患者,矯形鞋墊可以調整步態,使足部更穩定,從而減少足腰部疼痛問題。

 

3. 減輕壓力:矯形鞋墊可以在足底部加入柔軟的墊層,以減少足部的摩擦和壓力,從而通過分散足底壓力來減輕足腰部疼痛。

 

錯誤使用矯形鞋墊控引起不適,如何適當地使用矯形鞋墊?

患者只需要將矯形鞋墊放入鞋子中,然後穿上鞋子。通常情況下,患者需要慢慢適應新的鞋墊,從第一天只穿戴一小時,隨後每日再增加一小時的穿戴時間適應全新的鞋墊,這是因爲足部需要慢慢矯正,過快矯正可能會引致拉傷肌肉韌帶等問題。

 

選用定制矯形鞋墊有什麽優勢?

通過步態分析、肌力測試、痛症成因以及足部偏差的角度等,從而設計出符合最佳矯正角度和最大舒適度等鞋墊,其後運用矯正手法套取足模後并且經過數十個製作工序及品質檢查,能夠確保此定制矯形鞋墊為患者發揮應有功能。

 

作者為註冊脊醫

吳慕德女士